首頁 > 最新消息
最新消息
家有騎樓用地稅可少

  騎樓用地只要沒有作生意、而提供給公眾行走,就可以減免地價稅。
一般常誤認騎樓係登記在1樓房屋所有權狀,所以只有1樓可以減徵地價稅,事實上騎樓部分的土地是由整棟樓房的人持分共有,因此2樓以上住戶一樣可以減徵地價稅,但記得要向稅捐處提出申請。如平房屋簷之騎樓走廊地,因騎樓上方無建物可免徵地價稅;如為2層樓以上建物,則視其騎樓上方有幾層房屋分別減徵;騎樓上方有1層房屋,可減徵騎樓面積1/2,有2層房屋,可減徵1/3,有3層房屋,可減徵1/4,有4層房屋以上,可減徵1/5。

  舉例說明
甲住在青年路1棟4層樓房的第3層,土地持分1/4,這棟樓房的1樓設有騎樓供大家通行,騎樓的面積為32平方公尺,那麼只要這棟樓房的任何一位土地所有權人向稅捐處申請減免,整棟基地可減徵騎樓用地的1/4即8平方公尺(32㎡×1/4),3樓的甲及其他樓層的土地所有權人各可減徵8平方公尺的1/4,也就是2平方公尺的地價稅。

 

 

回上頁